关注官方微信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感恩母校行,共筑吉大梦

日期:2023-03-10 点击数: 来源:

  为积极响应吉林大学“母校行”寒假实践活动的号召,展示校园文化及办学特色,扩大学院影响力的同时为母校学子提供良好的资源和大学资讯,植物科学学院特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22级徐子贺团队——河南省鹤壁市学校

  通过制作ppt,进入线下高三学生课堂的方式,展开有关吉林大学的信息分享会。为母校的学弟学妹提供学习方法,专业选择等帮助。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答疑解惑,让高三学子们不再迷茫。

  2021级赵芙团队——内蒙古自治区赤峰红旗中学

  宣讲过程中,与老师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结合精心制作的ppt,用简洁幽默的话语向同学们介绍了吉林大学。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不仅缓解了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而且让大家对吉林大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过程中介绍了吉大的基本状况、学科优势,校园环境,以及植物科学学院概况。相信会有更多学弟学妹们在不远的高考过后,来到吉林大学,为吉大的发展贡献力量!

  2022级丁宇团队——山东省郯城第一中学

  宣讲活动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展开。线上宣讲活动开展之前通过转发宣讲海报等方式吸引母校的学弟学妹积极按时参加宣讲活动。把吉林大学的风采留在母校,让更多学弟学妹了解吉林大学。在社会实践中开阔了视野,锻炼了沟通与表达能力,激发了感恩情怀,进一步明确了青年大学生的成才之路与历史使命。

  2022级刘世瑜团队——山东省莒县第二中学

  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了母校行宣传活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初步制定了活动计划。本着“回报母校,宣传吉大”的活动宗旨,希望通过实际行动,搭建联系的纽带,积极与老师同学沟通交流,了解他们有关大学的问题、学习上的困惑,为下一步经验交流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宣讲会上介绍吉林大学的优良校风、展示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以及如画的吉林大学美景,并且结合莒县第二中学学生的学习水平介绍一些个人的学习经验并答疑解惑。

  2022级牛玉娇团队——山东省实验中学

  宣讲前期团队分工明确,联系母校,各自找寻自己擅长的模块进行20到30分钟的讲解,并进行排练,设备测试等。该同学在宣讲中就吉大优秀校友,吉大在山东省的录取数据以及吉大学生的未来发展进行讲解。认真回答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并分享自己高三备考阶段的经验。宣讲后及时总结宣讲中的问题,丰富了实践经验,提高实践能力,认识自己的不足。

  本次寒假“返家乡——母校行”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实践方式,不仅扩大了学院的影响力让广大学子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吉林大学,还锻炼了同学们的沟通交流能力。活动虽然在寒冬展开,但活动中洋溢着植科人对母校学弟学妹们的热情与温暖。相信此后将会有更多的学子,通过这座桥梁,走进吉林大学!

相关图片: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一)——弘扬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二十大精神润心田,文明实践谱新篇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