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中心概况

植物科学实验教学中心是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已建成由在一线从事教学和科研的各学科带头人、精品课负责人、教学和科研突出的中青年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组成的实验教学队伍,总计81人。其中,专职教师67人(82.7%),实验技术人员14人(17.3%)。具高级职称教师占74.1%,中级职称以下占25.9%;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85.2%。

中心已建成生物学实验室、生物技术实验室、植物生理生化实验室、遗传与育种实验室、园艺学实验室、生态与气候实验室、资源与环境实验室、土壤与肥料实验室、植物保护实验室、农药实验室、数码显微互动实验室、天然产物化学实验室和CAD实验室13个功能实验室,实验室总面积2100余平方米,已配备植物光合作用测量系统、荧光定量PCR仪、体视荧光显微镜、总有机碳测定仪、激光粒度分析仪、高效液相色谱、气相色谱、冷泉港菌种分析系统等仪器设备千余台(套);学院实验教学活动统一由教学中心协调和管理,中心主要为作物、植物保护、园艺和资源与环境4个本科专业的实验实践的课程教学服务,也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学生开放实验及相关学科科学竞赛实验提供服务。

中心始终遵循 “以学生为本,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教学理念,牢记培养创新人才的专业素质、科研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初心使命,加强实验和实践教学的资源配置及环境建设,发挥多学科的综合研究与教学优势,着力实现“优质资源有效整合、教学科研紧密结合、校企密切联合”的特色,向着建设国内先进的实验和实践教学条件与环境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