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标识


植物科学学院院训


“固本  开源  参天  尽物”

     

字义解释

固本:“固”为巩固,“本”为人本、根本、基本。即学院办学要以人为本,巩固学生、教师在办学中的主体地位。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千秋大业,农业为基。

开源:“开”为开拓、解放,“源”为资源、源泉。即拓宽渠道,广开办学资源;解放思想,诚揽天下英才。

参天:“参”为探索、参悟,“天”为自然规律。即崇尚科学,探索规律;追求卓越,行健不息。

尽物:“尽”为完美、成就,“物”为教育事业。即锤炼品格,完美人生;终身学习,成就伟业。

字面解释

从字面上讲,院训中隐含 “木”、“本”、“水”、“天”、“物”之意,体现了植物科学学院的特征。

 


植物科学学院院徽

 



   院徽是学院发展和前进中具有代表性的标识,通过多方的征集、酝酿和专家审定,于20051228日经学院院务会研究,确定了植物科学学院院徽。

一、图

外环为"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字样,上为英文,下为中文。

    环内以CPS”变形字母为主体,“绿色地球”为背景组成。“CPS”是“COLLEGE OF  PLANT SCIERCE”的缩写,组合形成一个抽象的“人”和人字,该人正张开双臂用力向前奔腾跨跃。

二、颜

    图案主色调为绿色,象征植物。辅助色为白色,象征和平与纯洁。

三、含

    整个图案庄重、大方,充满激情,象征着植物科学学院在吉林大学的平台上,以开放的姿态、以人为本、以人为中心、勇挑重担、面向世界、跨跃式地攀登植物科学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