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特色蔬菜的开发和利用

日期:2021-10-28 点击数: 来源:

蔬菜是人民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物,蔬菜生产是事关人民身体健康、改善生活水平、提高生活质量的头等大事。特色蔬菜是当前国际蔬菜市场上需求量增长速度最快的蔬菜种群,随着人们的蔬菜需求多样化、营养化和健康化方向的转变,其增长速度会持续上涨。因此,发展特色蔬菜如特殊品种蔬菜、山野菜、药食同源蔬菜以及地方特色蔬菜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合作内容

1高品质蔬菜品种选育及栽培技术;选育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营养价值及功能成分含量高、口感好的特色蔬菜品种,提供安全高效栽培技术。

2特色野菜或药食同源蔬菜的开发利用深入挖掘东北可食用野生蔬菜资源,加强其营养和药用价值的分析研究和开发利用。

 

                                                    芦笋                 茖葱                秋葵


 

                                                     穿心莲               山芹菜               紫背天葵

研究团队

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功能农业团队

吉林大学公主岭新时代农业产业研究院

吉林省功能农业工程研究中心

成果成熟度:

实验室成果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特色蔬菜如紫背天葵、芦笋、茖葱和秋葵等营养丰富,且具有必需氨基酸、多糖、黄酮、花青素、萜类、生物碱等功能成分,可用于食用、加工及医疗保健等领域。

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技术转让

上一条:利用发根生产植物雌激素—大豆异黄酮

下一条:功能性园艺产品开发与利用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