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功能性园艺产品开发与利用

日期:2021-10-28 点击数: 来源:

成果简介:

本项目以富集园艺产品中的特有功能性成分为研究对象,培育功能性园艺品种(系),配套科学的光照、温度、施肥等栽培管理技术,并在此基础进行开发与利用。如:开发富集萝卜硫素(1-异硫氰酸-4-甲磺酰基丁烷) (Sulforaphane)的西兰花芽苗菜。萝卜硫素不但具有很强的抗癌活力,还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是不仅是目前公认的具有防癌、抗癌和美容效果的天然产物之一,同时研究表明萝卜硫素能激活一种名为NRF2的信号通道,从而有利于有助肺部清除有害细菌,进而提高肺部功能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西兰花芽苗菜中的萝卜硫素是商品西兰花的3-10倍,可用于鲜食和深加工等方面。

研究团队,

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功能农业团队

吉林大学公主岭新时代农业产业研究院

吉林省功能农业工程研究中心

成果成熟度:

实验室成果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功能性园艺产品可用于亚健康消费者的鲜食,也可用于加工速食食品,还可将相关天然成分提取后用于医药等领域。

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技术入股、技术转让

 

上一条:特色蔬菜的开发和利用

下一条:工业大麻功能产品的开发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