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学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2022届植物保护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会圆满结束

日期:2022-06-06 点击数: 来源:

为贯彻落实学校对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根据教务处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的工作安排,植物科学学院积极行动起来,认真落实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在全院师生的大力支持下,利用吉林大学腾讯会议教育版平台提前创建了各专业论文答辩会议,于202264圆满完成植物保护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本次线上答辩前期准备工作扎实,答辩过程组织规范,师生态度认真,均有质量、有内容、温度。

答辩前期学院认真筹备,提前发布了线上答辩的通知,并于528日、529日开展了答辩前的技术培训和答疑等工作。本次线上毕业答辩与以往不同,整个答辩都通过学校与腾讯联合定制的吉林大学腾讯会议教育版实现。并且采用了学校开发的吉林大学本科毕业答辩数字化平台iThesis,该平台集自动预约、自动推送、自动计时、答辩助手等功能于一体,不仅可以保证线上毕业答辩过程顺利进行,并且使答辩过程更加的高效便捷。本次线上答辩工作采用的吉林大学腾讯会议教育版在老师和同学间广受好评,并且开创了本科论文答辩的新模式。

为确保线上答辩不受网络状况、声音状况影响,学院组织所有参加答辩的师生开展腾讯会议的网络测试,确保师生网络状况良好,答辩教师和学生能够互相听清对方声音。本科毕业论文写作和答辩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事关学生重大利益,因而必须程序规范,结果公正。为此,学院要求每组答辩助理做好截屏,确保答辩过程公开公正,保障线上答辩有序进行。线上答辩与线下答辩的要求完全相同,包括学生陈述和教师提问两个环节。线上答辩正式开始以后,每位同学逐一对自己的毕业论文(设计)成果进行线上展示和汇报,陈诉环节包括论文的研究背景及意义、主要内容、结果与分析、致谢,提问环节毕业生与答辩组评委老师就论文内容展开充分的交流。本次线上答辩组织井然有序、紧凑高效;参加答辩的师生准备充分、态度严谨;准毕业生们着装整洁,沉着答辩;视频平台顺畅、清晰、效果良好;师生配合默契,严谨又温情。

本次线上答辩还组织了2019级与2020级学生观摩毕业生学长学姐的线上毕业答辩。经2019级与2020级学生反馈,学弟学妹们在这次线上毕业答辩的过程中受益良多,不仅感受到学长学姐们严谨的科研精神、老师们认真负责的评阅态度,也从中收获了关于毕业论文写作以及毕业答辩的要点及关键。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紧张答辩,植物科学学院2022届植物保护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圆满结束。本次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充分展示了植保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学院将勠力同心,继续为2022届本科生的毕业工作做好保障。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2022届园艺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高校教师如何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名师讲座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