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学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2022届园艺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会圆满结束

日期:2022-06-08 点击数: 来源: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全面落实吉林大学关于本科毕业生线上答辩的要求,植物科学学院于202267日顺利开展2022届园艺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线上“云”答辩工作。本次线上答辩依托于“吉林大学本科毕业答辩数字化平台(iThesis)”,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答辩过程严谨规范、秩序井然。

为做好答辩前的准备工作,园艺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全员参加了学校开展的答辩注意事项培训会,并于65日开展预答辩工作,再次强调了答辩规范和答辩平台的使用方法。每一位学生都进行了设备调试、检测答辩网络、进行答辩PPT试播放,熟悉答辩平台的使用方法。对于预答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每一位同学都能够顺利完成自己的答辩内容,确保答辩工作顺利开展。

见屏如面,线上答辩如期举行。老师和同学们通过“吉林大学腾讯会议教育版”进入会议室,由答辩主持人讲解答辩规则,宣布答辩正式开始。学生通过共享PPT的方式从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结论等方面进行汇报。待学生汇报结束后,答辩组成员根据学生的阐述及其毕业论文(设计)的主要内容进行专业问题的提问,引导学生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对部分专业知识进行了拓展,针对毕业论文的语言表达、逻辑结构、格式规范等问题提供指导意见,帮助学生完善自己的毕业论文内容。答辩秘书进行答辩记录、答辩录屏等工作,待答辩结束后,由答辩秘书汇总答辩结果。复会后,答辩主持人宣布了答辩组的答辩决议和答辩结果。整个答辩过程严谨规范、井然有序,老师与学生之间进行了有效的沟通。

线上答辩,标准不降、质量不减。学院严格执行学校要求,落实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及时调整进度安排,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影响。通过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这一“纽带”将指导教师和学生紧密联系,帮助完成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在线管理工作,督促学生们按时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各项工作。为提高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全程监管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中期检查、重复率检测等工作,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答辩过程在学校领导和督导专家的监督下进行,同时允许2019级与2020级学生旁听本科毕业生的答辩过程,保证答辩流程公平公正、提升答辩工作质量。

经过学院审核,植物科学学院2022届园艺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圆满结束。本次答辩通过线上平台,打破了空间的限制,实现了零距离沟通,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在此,预祝植物科学学院2022届园艺专业的26名同学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


上一条:“iThesis”数字平台,助力2022届农学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答辩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2022届植物保护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会圆满结束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