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学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高校教师如何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名师讲座

日期:2021-11-05 点击数: 来源:

2021年11月4日下午,应植物科学学院邀请,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教育部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获得者刘财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高校教师如何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名家讲座。学院党委书记于生宗及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院长都兴林教授主持报告会。



 

刘财教授介绍了黄大年教授感人事迹及黄大年科研、国防领域为国家做出的重要贡献,解读了黄大年团队作为引路人的内涵,强调了高校师生要学习黄大年“科研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的责任担当与爱国情怀。

 

从育人思考方面刘财教授深入地向与会师生讲授了如何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如何解决教育问题,如何帮助学生成长,提倡有温度的教育,并分享了“研、严、妍”的教育理念。刘财教授“热爱祖国、追求真理、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积极从事野外、科研和教育实践,以其广博的知识、深厚的底蕴为植科院师生奉献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最后院长都兴林教授做了总结性发言,感谢刘财教授的精彩报告,倡导学院师生向刘财老师学习,感恩祖国,在学科的融合中开拓了新的视界,在教学科研事业中多做贡献。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2022届植物保护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本科招生简介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