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就业分享会(六)——植物科学学院举办保研经验分享会

日期:2022-11-19 点击数: 来源:

    为营造学院学术氛围,为处于读研深造和毕业工作交汇点的同学提供经验借鉴,指明前进方向,11月9日,植物科学学院举办保研经验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学院六位优秀学生分享保研经验,分别从保研的要求、前期准备、中间流程、面试等方面分享了保研经验,并就平时生活和学习提出建议。其中,王飞启、萨茹拉强调是否具备保研资格,可根据各专业的保研名额,绩点排名等进行判断,另外,保研还需达到相关英语考试成绩要求。孙佳霖、宗钰建议大家要做好保研前期需要进行的信息搜集、去向选择、面试笔试准备等工作,了解开设心仪专业的院校,其保研途径、保研相关流程的时间,心仪的导师等信息。并根据时间信息进行合理的时间安排,准备个人简历、复习专业课知识等。胡洪露指出在保研面试时对于所介绍的内容要有清晰合理的安排与自信积极的态度,多表现优点,扬长避短,在每次面试结束后进行反思总结,以便之后能有更好的表现。王海宝建议大家在学习与生活方面,以学业为重,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在大学生活中多多展现自己,发展特长。专注于充实自身,减少内耗。
    答疑交流环节,同学们在此期间与几位学长学姐进行了积极的沟通与交流。

    通过本次保研分享会,同学们了解保研相关的信息,收获学习经验,也对未来有更多的思考与规划。植科学子定将博观约取、厚积薄发,于奋斗中激扬青春,谱写人生绚丽的篇章。



相关图片:



[1] [2] 下一页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举办团学组织礼仪与办公软件培训大会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举办首届寝室公约争霸赛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