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举办团学组织礼仪与办公软件培训大会

日期:2022-11-20 点击数: 来源:

    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丰富礼仪知识,熟练掌握Word、Excel、PPT、PS等常用办公软件的基本操作技能,11月12日,植物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团学组织礼仪与办公软件培训大会。本科生辅导员高梦玉出席会议,学院各团支部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部门负责人、各部门志愿者参加本次大会。

    此次培训大会主要从五个方面展开:仪容仪表及仪态行为、策划案写作讲解、新闻稿写作讲解、办公软件使用培训、摄影知识讲解。
    讲解人朱禹彤强调了礼仪的重要性并就接待、交谈、服装、仪态行为角度进行了图文并茂的介绍,礼仪演示人通过现场示范基本站姿坐姿与西服穿法,切实加深了同学们对礼仪知识的认识。志工部讲解人李俐晓以简洁扼要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策划案的含义、构成及其活动流程与相关事项。新闻部讲解人刘贞乐从新闻稿的六要素、结构、特点、基本要求等方面生动详尽地展示了如何写就一篇好新闻。技术部成员杨涵、徐诗雅、杨雨珊依次分享实用软件小技巧,就如制作层次感流体页面、水波浪动画、PS折纸效果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对其中的易犯错误做了重点提醒,直观地展示了办公软件的魅力。新闻部成员张艺晓对摄影基础知识、照片构图、拍摄角度与后期修图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加深了同学对“凝固时间之艺术”的理解。

    本次培训不仅有助于提升我院团学组织成员的工作能力,使同学们了解更多的办公软件,加深了同学们对办公软件的理解,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学会了实用的方法技巧,进一步提高我院团学组织干部的办公能力。活动有助于全面发展学院学生的个人素养,有利于提高学院团学组织的工作效率,为我院今后学生工作的高效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图片:



上一条:关于共青团吉林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公示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就业分享会(六)——植物科学学院举办保研经验分享会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