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术信息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邀请加拿大农业部伦敦研究和发展中心罗淼杰博士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8-04-10 点击数: 来源:
教授名称 时间
地点

2018年4月9日上午,应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邀请,加拿大农业部伦敦研究和发展中心罗淼杰博士来我院作了题为“Arabidopsis  homolog  of  importin  β1  is  required  for  ABA  response  and  drought  tolerance”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曹宁院长主持,部分青年教师以及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罗淼杰博士介绍了自己的学业生涯、科研情况及相关研究成果。他结合自己博士以及博士后所做的课题,介绍了CRISPR/Cas9植物基因组编辑技术及植物抗虫基因功能研究,同时还介绍了一个关于ALSV病毒的Cys4加工的gRNA投递系统的开发,最后还无私分享了自己掌握的科研辅助技能,这也应该是学生做科研所具备的必备技能。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罗博士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罗博士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更为学院师生的科学研究提供了有益的启迪。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学术报告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学术年会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