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水稻新品种“吉大798”在吉林省第十届优质食味水稻新品种鉴评会中喜获金奖

日期:2023-06-05 点击数: 来源:

6月1日,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科院在镇赉县共同主办吉林省第十届优质食味水稻新品种鉴评会。吉林省优质食味稻鉴评会已连续举办10届,延续了近30年,成为目前吉林水稻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在全国具有很大影响力。鉴评现场,来自天津农学院、黑龙江农科院、辽宁农科院、辽宁稻作所、吉林省农科院、吉林农业大学、吉林大学等单位的19名专家进行现场鉴评。

所有参评品种均统一种植、统一加工、统一米样制作、统一理化指标检测。鉴评专家们对每个参评品种的米饭气味、外观结构、适口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以得分高低作为品种入选依据。经现场品鉴打分、成绩统计组结果核定、综合鉴评专家组审议,吉林大学选育的吉大798获得金奖。

吉大798是由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水稻育种科研团队历时10余年培育的水稻品种,这是继2021年该团队培育的吉大319水稻新品种荣获全国优良食味粳稻品评特等奖后的又一可喜成果。水稻育种科研团队一直致力于水稻育种创新,注重产量的同时也在攻克水稻优质关,为“吉林大米”品牌打造和提档升级中贡献力量。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联合植物科学学院开展“弘扬中华农耕文明”主题实践活动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