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联合植物科学学院开展“弘扬中华农耕文明”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3-06-01 点击数: 来源:

5月31日下午,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联合植物科学学院机关科室教工党支部、实验中心教工联合党支部赴吉林大学功能农业(占林)基地开展“弘扬中华农耕文明”主题实践活动。人才工作办公室全体党员、植物科学学院党员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活动。

在吉林大学功能农业(占林)基地,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植物科学学院机关科室教工党支部、实验中心教工联合党支部在植物科学学院韩俊友副院长的讲解和引导下,了解基地的特色功能农业、参观学习南果北种技术、育苗嫁接技术和智能温室技术,同时参观了锦鲤养殖、花卉、畜牧养殖基地。参观过程中,韩俊友副院长讲授“弘扬中华农耕文明”主题党课,他讲到:“中国农耕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传承发展提升农耕文明,高校涉农学科肩负着把我国农耕文明优秀遗产和现代文明要素结合起来,赋予新的时代内涵的光荣使命。”

随后,在稼墙园,各党支部认领劳动任务,完成了水稻旱作、花卉种植、大豆品种展示田耕作等具体劳动,深入田间地头体会农耕的乐趣和重要意义。

活动最后,在南果北种园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上一条:水稻新品种“吉大798”在吉林省第十届优质食味水稻新品种鉴评会中喜获金奖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在陕西招生宣传报道之三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