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在陕西招生宣传报道之三

日期:2023-06-01 点击数: 来源:

为了在陕西省争取更多更优秀的学子考入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于生宗书记组织学院招生宣传组的老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招生宣传事宜,委托实践教学基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唐明祥和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教研室副教授梁天也5月28日至5月30日赴陕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5.28下午,唐明祥和梁天也两位老师刚下飞机,在陕西省高考网负责人邢东奇老师陪同下前往到西安市紫竹大厦A座,为50余名来自多所重点中学的考生家长做招生宣讲,唐明祥给家长们播放了吉林大学招生宣传片并做了题为“筑梦起航在吉大”招生宣讲,深受考生家长的欢迎,最后唐明祥、梁天也两位老师现场解答问题,家长们久久不肯离去。

5月29日上午唐明祥和梁天也前往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中学招生宣传,该中学是一所由陕西省教育厅主管的全日制公立完全中学 ,学校建于2012年,由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投资建设,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承办 ,自2017届至2022届考入吉林大学的学生逐年上升,一共有18名优秀学子考入吉林大学深造。首先在该中学第二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及授牌仪式,执行校长助理王续斌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席婷致欢迎词,大家观看了秦汉中学的宣传片之后,唐明祥教授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建校背景、校区分布、专业设置、招生规模、陕西省招生情况等,唐明祥老师为秦汉中学授予“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牌匾,席婷副书记接牌,并合影留恋。座谈会后在行政楼三楼多功能厅为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及部分班主任进行招生宣讲,由教学管理中心主任韩力主持。唐明祥教授为学生们播放了吉林大学招生宣传片并做了题为“筑梦起航在吉大”招生宣讲报告,介绍了吉林大学办学规模、专业设置、转专业等最新政策,使学生对吉林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招生政策等有了全面的了解。最后梁天也副为师生做了精彩的科普讲座,他围绕仿真技术在汽车结构中的研究展开,从“什么是仿真技术?”“整车性能仿真”“汽车零部件结构性能仿真”“自动驾驶控制系统仿真”四个方面,阐述了仿真技术的应用前景和意义,对在场同学的择业产生了很大的启发。随后,梁教授号召大家关注层出不穷的仿真软件,为仿真技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5月29日下午,两位老师又赶往陕西省西安中学招生宣传,该中学是陕西省教育厅唯一直属的中学,是陕西省首批示范高中,近年来为我校输送了大批优秀学生,尤其是去年该中学考入吉林大学的学生人数达14人,名列全省第二。本次招生宣讲在该中学报告厅举行,教学处兼招生办主任吕铎、教学处副主任刘飞高二年级部分学生及班主任参会。教学处副主任刘飞主持,首先由教学处兼招生办主任吕铎致欢迎词,然后由唐明祥教授为该中学授予“吉林大学卓越生源基地”牌匾,教学处兼招生办主任吕铎接牌。授牌之后,唐明祥为同学们播放了吉林大学招生宣传片,同时做了题为“筑梦起航在吉大”招生宣讲,最后梁天也老师做了题为“仿真分析——探索汽车结构的钥匙”的科普讲座,深受学生欢迎。

相信通过对上述两所中学招生宣讲及授牌,相信有更多更优秀的学生考入我校深造。












 

上一条: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联合植物科学学院开展“弘扬中华农耕文明”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举办“羽动世界,舞彩植科”羽毛球趣味赛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