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筑牢“初心堤坝”,压实“制度链条”,立好“纪律标杆”——植物科学学院党委召开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日期:2023-04-14 点击数: 来源:

为保证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质量,413日上午,植物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本次集体学习邀请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办公室副主任高岩作专题讲座。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机关管理人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于生宗同志主持。

会上,高岩以《吉林大学关于加强二级单位党政“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办法》的制定实施为主线,重点围绕实施办法中的五个方面、18条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相关案例,对学院党政“一把手”落实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纪委发挥监督职责、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方面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阐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政治课,使个人在提高纪律和规矩意识方面受益匪浅。

于生宗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一是要筑牢“初心堤坝”,旗帜鲜明讲政治。学院党委要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压实“制度链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班子同志要学好党内规章制度,要懂规矩、守纪律,全方位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规范党员干部行为举止,对触碰党纪党规的“零容忍”。三是要立好“纪律标杆”,奋勇争先谋发展。学院党委要把以学科建设为重点的中心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打牢新一轮学科评估的工作基础,层层压实责任,细化落实举措,把纪律挺在前面,带领全院师生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郑军研究员等6人来植物科学学院学术交流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