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4-14 点击数: 来源: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413日下午,植物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学校党委第十六督导组组长、学院党建联络员陈凯光,第十六督导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伟,机关党委八级职员陈星光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于生宗主持会议。

民主生活会上,书面通报了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围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六个带头”要求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于生宗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发言中,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结合分管工作,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当前摆进去,达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每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批评者态度真诚,被批评者虚心接受,既有思想斗争的辣味,又有相互帮助的真诚。通过民主生活会,真正达到了锤炼党性、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陈凯光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学院党委在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学习扎实、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实事求是,会中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同志们交流坦诚直率,进一步增进了班子的凝聚力,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同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加强对黄大年精神的领悟,进一步提高对党内重大政策的理解;二是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接下来的主题教育把党内政治生活的炉火烧的更旺;三是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强化整改措施,形成整改台账,并及时向学院师生通报。

于生宗同志最后做表态发言: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打造政治素质高、党性修养强、作风能力优的班子队伍;二是不折不扣抓整改,要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工作重点,真正把整改工作落到地、抓到位;三是勇于担当促发展,每名领导干部都要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优良作风,为学院各项工作、特别是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四是以身作则当表率,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斗争精神,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筑牢“初心堤坝”,压实“制度链条”,立好“纪律标杆”——植物科学学院党委召开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