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在陕西招生宣传报道之二

日期:2023-03-24 点击数: 来源:

为更好地扩大生源基地,提高吉林大学本科的生源质量,植物科学学院党委今年召开两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招生宣传工作。2023年3月12日学院派出3人团队在陕西省内开展了七天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唐明祥教授级工程师(吉林大学百名教授宣讲团成员)带队、梁天也副教授特邀高等教育研究所任增元教授(吉林大学百名教授宣讲团成员)一同前往。

临行前,团队确定商丹高级中学、富平县迤山中学、富平中学、西安市第三中学、西安市远东第二中学等5所中学进行招生宣传并建立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商丹高级中学是商洛市的一所名优学校,学校位于商洛市高新区,2019年到2022年连续四届高考平均一本上线率达62%;富平县迤山中学坐落在富平县城北温泉河畔,是陕西省省级示范中学;富平中学是富平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民生建设项目,现有学生4260人,其中高中2480名,一本上线率近30%,正争创陕西省示范高中;西安市第三中学位于古城西安碑林区长乐坊,是陕西省示范高中、西安市重点中学,近年来,该中学一本上线率98%左右;西安市远东第二中学创建于1972年,是陕西省标准化高中、西安市重点中学、西安市市级文明校园,近年来,该中学一本升学率为72%左右,并逐年呈上升态势。

唐明祥教授等3人根据各个中学的不同需求准备了招生宣讲报告、科普讲座等内容,2023年3月13日至2023年3月16日的3天时间里,安排了上述5所中学的招生宣讲。

在商洛市商丹高级中学,组织高二学生收看吉林大学招生宣传片之后,任增元老师做了题为“筑梦起航在吉大”精彩报告,会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然后在该中学的会议室,校方领导陈建斌校长、王求亮副校长、李书斌副校长、张敏婷副书记和3位老师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最后唐明祥老师为陈建斌校长授予“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牌匾。

在富平县迤山中学,首先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唐明祥老师给迤山中学授“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牌匾,尹小昌书记接牌,最后由任增元老师给高二年级300余人做了精彩的宣讲报告,在宣讲报告之前还观看了吉林大学招生宣传片“筑梦起航在吉大”,参加招生宣传活动的中学方人员有尹小昌书记、副书记兼高二年级主任范丽娟、高二年级重点班主任等。

在富平县富平中学,首先在该中学的图书楼前进行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及合影留念,然后在报告厅组织高三年级重点班近200人观看了吉林大学招生宣传片“筑梦起航在吉大”,然后由梁天也老师做了精彩的招生宣讲报告,最后3位老师为学生答疑解惑,参加本次活动的中学方人员有富平中学党委副书记马平安、副校长朱深涛、副校长张向阳,党委委员鞠新老师和德育主任恵武卫老师。

在西安市第三中学,座谈交流中,汪勇副校长简要介绍了三中概况、120年办学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等,唐明祥老师简介了吉林大学的办学规模、优势特色和育人理念,欢迎更多的三中学子报考;然后唐明祥老师为该中学授予“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牌匾,王勇副校长接牌。最后由任增元教授为高三尖子班80名学生进行了招生宣讲,同时还播放了吉林大学招生宣传片,参加本次活动的校方领导还有刘俊博校长、李艳玲教务主任。

在西安市远东第二中学,座谈会上,该中学校党总支书记张东阳向介绍了中学近年来的发展态势、办学经验以及发展方向,表示,吉林大学是无数学子梦寐以求的高等学府,成为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是学校多年办学成果的见证,随后唐明祥老师就吉林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招生政策等做了详细介绍,希望与我校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然后唐明祥老师向张书记授予“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牌匾并合影留念,最后,在报告厅举行了高二年级、高三年级重点班、班主任等近300余人招生宣讲,梁天也老师做招生宣讲报告,介绍了吉林大学概况及转专业等最新政策,唐明祥老师现场为师生发放了吉林大学招生彩页和纪念品,同时还观看了吉林大学招生宣传片。

通过到上述5中学建立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并以座谈会、观看宣传片、招生宣讲报告、科普讲座等多种形式,使这些中学的师生对吉林大学的办学理历史、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招生政策等有了全面的了解,相信今后会有更多优秀学子考入吉林大学深造。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在陕西招生宣传报道之一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