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日期:2023-03-20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好植物科学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3月17日下午,植物科学学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于生宗主持。

会上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2022年10月修订版的《党章》;学习了姜治莹书记和张希校长在学校2023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吉林大学2023年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精心谋划、严密组织,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会议精神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方向,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思想基础。

于生宗在学习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思践悟,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深学细悟,持续深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筑牢政治忠诚,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二是找准问题,开出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准确把握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扎实做好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对照检查等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为学院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找准“病灶”、开出良方,使学院领导班子更有凝聚力、更具战斗力、更加坚强有力。三是盯紧整改,切实提升学院工作质效。党委班子成员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通过深入调查的结果正视自己的问题,认真制定并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强化底线思维和斗争精神,以“学科建设年”的工作要求做好分管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在陕西招生宣传报道之一

下一条:喜报!植物科学学院都兴林教授荣获吉林省粮食生产突出贡献工作者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