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喜报!植物科学学院都兴林教授荣获吉林省粮食生产突出贡献工作者

日期:2023-03-07 点击数: 来源:

近日,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扬粮食生产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的通报》,植物科学学院都兴林教授荣获吉林省粮食生产突出贡献工作者荣誉称号!

都兴林教授从事水稻新品种研究三十余年,在吉林省首次建立了超高产水稻源、库种质资源评价体系,解决了长期制约水稻取得突破性进展种质资源匮乏的卡脖子技术问题。作为第一完成人培育出水稻新品种28个,其中国家级审定水稻新品种7个,省级审定水稻新品种19个,这些水稻新品种已在东北、华北、西北广大稻区大面积推广应用,生产稻谷60亿公斤以上,产生社会经济效益204亿元以上,为吉林省乃至全国的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此外,都兴林教授坚守在通榆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第一线,通过智力、技术和项目扶贫,实现粮食增产30%,增收500万元以上,其事迹被新华社等多家新闻媒体连续报道。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下一条:喜报!植物科学学院党委入选第三批新时代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