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春风如你,与美好“香”遇—植物科学学院“三八”节香薰片制作活动

日期:2023-03-03 点击数: 来源:

春风和煦,乍暖还寒,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植物科学学院举办了“春风如你,与美好‘香’遇”香薰片制作活动。3月2日下午,学院女教职工在智能农业实训中心大创“梦工厂”开启了一段寻“香”之旅。

清雅安适,芬芳绕指。流动的液体,治愈的香氛,特色的模具以及雅致的装饰,香薰片制作讲求的是耐心,细致与创意,学院邀请到长春28文化活动策划的张乔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着制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女教职工们在简单了解过后,满怀期待地准备着自己的创作。

石膏成型、脱模上色,看似简单的步骤,老师们将自己的兰心蕙性满心注入,享受其间。馥郁的香气在指尖流动,和着独特的创意,有的繁盛,有的素雅;有的绚烂,有的清浅,各式图样的香薰片在老师们的精心设计之下有了新鲜活泼的风格。赋予感情的艺术只有靠双手才能最完美地呈现,老师们也在这场香味与灵感的碰撞中,用自己的艺术品位诠释了生活美学的意义。

本次手作活动不仅让女教职工们学会了香薰片制作的方法,愉悦了身心,陶冶了情操,更是极大丰富了女教职工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学院的向心力,并且在活动中收获了生活的仪式感和动手能力的成就感。希望教职工们能够乐享人生,平衡生活中的紧张与焦虑,以更愉悦平和的状态投入到学院的建设中来,为本年度学院“学科建设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喜报!植物科学学院党委入选第三批新时代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下一条:学校治安综合治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检查组到植物科学学院开展检查验收工作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