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赴陕西省西安市开展本科招生宣传活动

日期:2022-07-02 点击数: 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高在陕西省本科招生质量,争取更多优秀生源,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结合一年一度的考生填报志愿环节,学院党委书记于生宗召集学院经常参与招生宣传的领导和教师开会研究,决定人员选派、强调招生宣传的注意事项等。2022617日至27日,分两批人员到西安市进行本科招生宣传活动。

617-20日,由植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于生宗带队,植物科学学院梁天也副教授,综合办公室主任吴成锋参加了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新高三启动仪式。618日在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新高三启动仪式上,梁天也副教授做了题为“筑梦起航在吉大”招生宣讲,于生宗书记做了简短讲话,梁天也副教授为部分学生模拟颁发了录取通知书,最后,于生宗书记、梁天也副教授、吴成锋主任回答了考生及家长提出的问题。


624-27日,由植物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振带队,植物科学学院唐明祥教授级高工、张祥辉副教授、王晶莹讲师一行4人到参加了陕西省西安市、咸阳市共6场高招会,建立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2所中学。


625日上午,潘振参加了西北工业大学2022年陕西省高招咨询会,唐明祥参加了咸阳市实验中学举办的“2022年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张祥辉、王晶莹参加了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的“知名高校2022年高考招生咨询会”;当天下午,潘振、唐明祥参加了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举办的“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及授牌仪式,张祥辉、王晶莹参加了陕西咸阳中学2022届高三志愿填报现场咨询会。


626日上午,潘振、唐明祥、王晶莹参加了华商报在西安家世界博览中心举办的“2022陕西高校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其中唐明祥在2022陕西高校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云展高校招办主任面对面直播访谈上,以对话形式介绍了吉林大学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回答了考生及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


紧接着潘振等3人赶赴曲江二中,参加了曲江二中举行的座谈会暨授牌仪式,曲江二中是2019年由政府投资高起点高标准建设的一所完全中学,参加座谈会曲江二中校长朱琳瑛、副校长孔若平、校办主任陈希璇、教务处主任张亚权、教务处副主任张倩,植物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唐明祥教授级高工、张祥辉副教授、王晶莹讲师,曲江二中校长朱琳瑛首先代表学校对吉林大学一行莅临学校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朱校长从曲江二中建校历程、办学特色、师资结构、办学成绩等向吉林大学一行做了简要介绍。朱校长表示,加强中学与大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拓展学生视野,促进学生多元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授牌仪式,两校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提高育人质量,为国家建设输送更多优秀人才;随后,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振从学校历史、专业设置、招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培养模式和学科优势。潘书记表示,此次与曲江二中共建优秀生源基地,不仅拉开了两校合作发展的序幕,也为两校后续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随后,潘书记为曲江二中授“优秀生源基地”牌匾,唐明祥教授在讲话中提到,此次授牌仪式,是吉林大学与曲江二中生源联系的进一步确立,相信两校能够以优秀生源基地的建立为契机,不断提升两校办学质量和吸引力,期待曲江二中为吉林大学乃至更多高校培养更多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与此同时,为解决本次招生宣传人员数量的不足,吉林大学西安校友会积极派校友参与母校的招生宣传,其中校友张雪松参与到咸阳市实验中学举办的“2022年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协助唐明祥老师的工作,校友李羽橦参与到西北工业大学2022年陕西省高招咨询会协助潘振副书记的工作,校友李羽橦还参与到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举办的“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及授牌仪式协助潘振副书记、唐明祥老师的工作。校友们积极表现,充分体现了校友无论在哪里,都愿意为母校出力,做贡献。


本次招生宣传,6场咨询会现场热烈,高三学生及家长络绎不绝,参与咨询的积极性非常高,各位老师不辞辛苦耐心解答,吸引了很多高位次学生前来咨询并承诺填报,老师的解答得到很多家长的赞誉和感谢,在整个招生宣讲中涉及招生政策、录取位次、学校简介、专业介绍、转专业、就业、专业分流、推免研究生等问题,同时校友以亲身经历现身说法,消除了家长和学生的疑虑,除此之外,建立了2所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相信通过本次招生宣传活动,必将争取到更多优秀学子考入吉林大学。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收看“牢记嘱托 勇毅前行”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七期

下一条:岗位标兵——记优秀共产党员温海娇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