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收看“牢记嘱托 勇毅前行”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七期

日期:2022-07-23 点击数: 来源:

2022722日上午,植物科学学院党委组织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收看“牢记嘱托 勇毅前行”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七期。本期视频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同志以“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高尚精神”为主题讲授微党课。学院13个党支部,采取了线下集中观看、线上视频会议共享视频、个人自学等多渠道收看本期微党课。观看微党课后,学院师生围绕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展开热烈讨论。


作物学系教工党支部:

党课内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和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讲述了学校引导广大教师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李保国同志高尚精神,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严谨治学、甘为人梯,争做大先生的具体实践。通过观看本期微党课,我们支部总结出“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是爱国精神的重要体现”“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是党员教师的行为标杆”“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是忘我的高尚情操”的感悟。铭记是为了更好的前行,黄大年同志和李保国同志等优秀教师是一盏盏明灯,支部党员会在其照耀下巡航前行,为农学专业学生培养和农业生产发展奋斗一生。


农业资源与环境系教工党支部: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当前我国已进入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深水期,面对机遇和挑战,支部党员教师更要不畏艰难,敢为人先,敢担重任,敢涉险滩,积极应对,开拓创新,奋力拼搏。围绕黑土地保育、寒地种质资源筛选、农业芯片培育等多项科研工作开展科技攻坚,为吉林大学和植物科学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推进党和国家的蓬勃发展中绽放光彩。


基础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

各位党员同志对黄大年先进事迹的感悟很深,优秀的老师能培养优秀的学生,我们要学习黄大年老师为国为民的党员本色,同时也要将我们的学生培养成爱党爱国的优秀人才,为国家解决一系列“卡脖子”问题。我们涉农的高校教师,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教育学生要有信仰,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成后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实践教学基地教工联合党支部:

通过进一步学习黄大年的先进事迹,全体党员感触颇深。对照榜样,感觉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差距挺大,有以下三点观后感:一是在党的事业上要有一番作为,首先要树立远大的志向,把立志做大事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二是我们对待工作要重实干,求实效,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优异成绩。三是我们要懂得团结,善于协作,把单位当作自己的家来营造。


机械工程教工党支部:

时逢暑假,党课展示时间虽然不长,但再次引起了广大党员的共鸣。黄大年同志、李保国同志等,正是这些时代楷模,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留学必归国,一切为报国,心有大我,至诚报国,这正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必需的,更是践行国家嘱托的真实写照。


机关科室教工党支部:

2017年以来,我们常常把学习黄大年精神作为党日的主题,每次学习都有新感受。今天,听姜治莹书记讲授这节微党课,仿佛自己真的看到黄大年同志就在我们身边工作的样子,黄大年老师那句“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时刻激励着我们。黄大年老师满腔热血的爱国之心和矢志奋斗的创新之志是我们永远的榜样。作为基层行政工作人员,我们要将黄大年精神转化为对学院师生的服务之中,不负党的重托,永不停歇。


园艺系教工党支部:

虽然我们都是普通的科研工作者,但是要持之以恒的向黄大年同志学习,不断培养并强化自己“心有大我”的格局和“战略”的思维。


实验教学中心教工联合党支部:

姜治莹书记讲授“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高尚精神”为主题这节微党课,让我们对黄大年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对高校教职工的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有了新的理解。我们身边有黄大年同志这样的先进人物引领示范,有“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言语响彻耳边,我们基层党员思想上要向先进人物看齐,行动上向先进人物学习,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研究生党支部:

吉林大学是黄大年精神的发源地,是践行黄大年同志崇高精神,激励吉林大学师生们守正创新、发奋图强的重要精神阵地。同学们在收看直播的同时,也被黄大年老师的科研报国热情深深感动,学生党员王正标同志在收看直播后深有感触,“心有大我,至诚报国,黄大年这句话在耳边久久萦绕。他在一生的从教生涯中,始终用初心在践行牺牲小我,尽心奉献,回报祖国的承诺。这种心无小我,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就是对我们当代青年人行为准则的最高诠释。”


本科生党支部:

求实创新,励志图强,艰苦创业,奋发向上,我们从四位前辈身上学习到了在未来学习路上不断奋进的精神动力。正如吉林大学的校歌歌词,作为吉林大学的学子,我们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奉献,努力成为肩负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学习“三大工程”建设专题推进会会议精神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赴陕西省西安市开展本科招生宣传活动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