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首批研究生返回实验室开展科研实验工作

日期:2022-05-31 点击数: 来源:

530日,植物科学学院部分实验室重启开放,首批研究生回到了朝思暮想的植物楼,重新投入到实验室的科研工作中。虽然肆虐的疫情给开展实验室工作按下了暂停键,但全院师生积极主动开展各种“办公室”科研工作,并一直期盼实验室重启。

党委书记于生宗、院长都兴林对实验室重启工作高度重视,为安全有序推进研究生进实验室相关工作,植物科学学院在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下,多次在线上召开专项会议讨论研究生进入学院实验室的管理细节。植物科学学院严格落实实验室管理工作要求,按照“管理闭环化、人员网格化、轨迹可追溯、全程要防护”的原则,实施网格化管理和课题组负责制,师生执行日报告制度,并实时掌握学生进出时间。同时,对实验室的实验人员进行限流限距管理。学院网格员要每天做好实验室通风、消杀等工作;学院严格落实实验物资入校审批流程,保障科研活动的顺利进行。

首批研究生返回实验室当日,学院组织工作专班协调安排专人进行预防性消杀,并做好消杀记录。学院严格按照申报情况开放实验室供学生开展科研工作,组织工作专班对开放实验室进行系统全面的安全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同时,学院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学院组织对拟进入实验室的教职工和学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培训。学院实验室总体状况良好,研究生科研活动得以安全有序地展开。

返回实验室后,研究生纷纷表示,能够顺利重返实验室,离不开学校和学院的“保驾护航”,他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科研学习中!面对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植物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将共同努力、携手前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到科研不停步,有序组织开展各项科研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与实验室安全培训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评审会圆满结束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