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与实验室安全培训

日期:2022-05-31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实验室管理有关部署,确保实验室有序开放、安全运行,按照《植物科学学院有序开放科研实验室工作方案》,2022530日,学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与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会,副院长秦建春、副院长刘铭,实验室安全管理员韩红爽以及拟返回实验室工作的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等160人参会。会议由秦建春主持。

会上,副院长刘铭讲解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的调整变化情况,围绕有序开放科研实验室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返岗入校条件、入校流程、师生健康管理、个人防护、校园内活动管理、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提出具体要求,并就有关问题做线上答疑。

副院长秦建春结合实验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工作要求,深入分析当前形势下实验室开放存在的安全隐患,围绕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专班-网格长-网格员管理责任体系,对相关人员、指导教师、学生等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进行了说明,并对实验室有序开放的工作步骤提出具体要求。

韩红爽老师就危化品安全、仪器设备安全、电气安全及生物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重点讲解了安全防护的重要性和如何进行防护。

       通过此次培训,即将返回实验室工作的师生对疫情防控要求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做好科研工作、确保实验安全有了更充分的准备,为学院按期、有序开放实验室,平稳恢复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心怀热爱,厚积薄发|2022届毕业生科研经历分享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首批研究生返回实验室开展科研实验工作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