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玉米新品种吉大117推广应用

日期:2021-10-28 点击数: 来源:

成果简介

玉米是我国第一大作物,对粮食产量贡献不可替代。种子是农业的“芯片”,农业产业方面良种贡献率已达45%。选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是提升“芯片”质量、保障我省粮食稳产增产的关键。团队历经8年,选育的玉米品种“吉大117”具有产量高、淀粉含量高、容重高、品质优、抗病性较强等特点,于2021年通过吉林省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是适宜我省玉米晚熟区种植的新品种,推广前景广阔。

研究团队:

植物科学学院 赵磊研发团队

成果成熟度

可产业化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该品种具有高产、优质、抗病性较强、保绿性好等特点,适宜在地处“黄金玉米带”的吉林省四平市、公主岭市及长岭县部分乡镇、集安岭南等晚熟区种植,具有广阔的推广前景。按每年推广种植50万亩计,每亩可增产粮食50公斤,产量增加2500万公斤,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随着适区推广的辐射带动,还可备案到辽宁省及内蒙古自治区等同一生态区种植,将会为粮食增产作出更大的贡献。

合作方式

技术许可

 



上一条:一株耐盐碱抗病原真菌土曲霉菌株SYAT-1及其应用

下一条:蒙氏假单胞菌提高植物对干旱、盐碱抗性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