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蒙氏假单胞菌提高植物对干旱、盐碱抗性

日期:2021-10-28 点击数: 来源:

成果简介

本研究以东北地区主要栽培作物玉米为植物材料,通过浇灌菌液的方法,探究蒙氏假单胞菌(Pseudomonas monteilii PN1)增强玉米幼苗对干旱和盐碱胁迫的抵抗能力。将蒙氏假单胞菌以25 ml/kg(菌液体积/土壤质量,OD600=0.1)量添加到土壤中,菌液对干旱和盐碱胁迫下的玉米幼苗生长有促生作用。多功能促生菌PN1能提高玉米幼苗对非生物胁迫的抗性,为逆境条件下,玉米等作物安全、绿色和高效生产提供技术支持。

研究团队

植物科学学院 王岩副教授研发团队

成果成熟度

已申报专利,可产业化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玉米是世界三大粮食作物之一,其产量对世界粮食的供给有着重要影响,也是我国最重要的粮食、饲料和经济作物。在玉米的生产过程中, 经常受到干旱、盐碱和冷害等非生物胁迫,显著降低玉米产量,给农业生产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因此,急需采取措施提高玉米幼苗对干旱、盐碱耐性,降低非生物胁迫对玉米生长的危害,对于提高玉米产量具有重大意义。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


 

上一条:玉米新品种吉大117推广应用

下一条:一种含螺虫乙酯和甲维盐/氟啶虫酰胺的农药组合物及应用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