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大豆新品种-吉大豆19号

日期:2021-10-28 点击数: 来源:

 大豆新品种-吉大豆19

成果简介

品种特征特性:亚有限结荚习性,平均株高95.4厘米,主茎型结荚,主茎节数16.6个,三粒荚多,荚熟时呈黄褐色。圆形叶、紫花、灰毛,籽粒圆形,种皮黄色,微光泽,种脐黄色,平均百粒重18.9克。人工接种鉴定,高抗大豆花叶病毒1号株系,高抗大豆花叶病毒3号株系。籽粒粗蛋白质含量37.85%,粗脂肪含量21.39%

该品种属中熟耐密高产品种,适宜在吉林省中熟区域种植。

研究团队:

植物科学学院大豆育种研发团队。

成果成熟度

可产业化。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根据多年多点试验结果,吉大豆19号在吉林省内区域试验和生产试验表现高产、抗病、抗倒伏,是一个抗逆性强,丰产性、稳产性好,品质优良,适应性广的品种。吉大豆19号可在吉林省中熟地区种植推广。辐射至内蒙、辽宁等地应用推广,推广面积预期可达100万亩,按平均增产5.0%计算,可增产大豆850万公斤,实现增收3400万元。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合作方式

技术许可

 

大豆新品种-吉大豆27

成果简介

品种特征特性:中熟品种,出苗至成熟平均122天。亚有限结荚习性,平均株高90.8厘米,主茎型结荚,主茎节数15.8个,三粒荚多,荚熟时呈褐色。圆形叶、白花、灰毛,籽粒圆形,种皮黄色,有光泽,种脐黄色,平均百粒重21.0克。人工接种鉴定,抗大豆花叶病毒1号株系,抗大豆花叶病毒3号株系。籽粒粗蛋白质含量38.76%,粗脂肪含量22.41%

 

该品种属中熟、高产、高油品种,适宜在吉林省中熟区域种植。

研究团队:

植物科学学院大豆育种研发团队。

成果成熟度

可产业化。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吉大豆27在吉林省内区域试验和生产试验表现高产、抗病、抗倒伏,是一个抗逆性强,丰产性、稳产性好,品质优良,适应性广的品种。吉大豆27可在吉林省中熟地区种植推广。辐射至内蒙、辽宁等地应用推广,推广面积预期可达100万亩,按平均增产3.0%计算,可增产大豆510万公斤,实现增收2000万元。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合作方式

技术许可

 

上一条:一种含螺虫乙酯和甲维盐/氟啶虫酰胺的农药组合物及应用

下一条:底座升降式层析柱固定装置+降式层析柱固定装置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