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一种含螺虫乙酯和甲维盐/氟啶虫酰胺的农药组合物及应用

日期:2021-10-28 点击数: 来源:

成果简介

化学防治虫害是保证粮食丰产丰收的重要措施之一。杀虫剂复配或混配是解决害虫抗药性,减少农药残留、环境污染等问题的最为有效的方法之一。鉴于田间棉蚜等刺吸式有害生物对螺虫乙酯抗性的快速发展和螺虫乙酯在市场上居高不下的销售价格,为了解决棉蚜等刺吸式有害生物抗药性的问题,利用其他成本较低的农药化合物与螺虫乙酯复配,提供一种含有少量螺虫乙酯的农药组合物,该种农药组合物具有增效作用显著、防治虫害药效高、持效期长、用药成本低、能延缓防治靶标产生抗药性等特点,具有推广价值。

研究团队:

植物科学学院昆虫毒理与害虫抗药性研发团队。

成果成熟度

可产业化。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本发明农药组合物(最佳配比)成本低廉可以制备成适合农业生产上使用的多种剂型,比较好的剂型有悬浮剂、水分散粒剂等,有望成为高效防治抗药性刺吸式害虫的主流药剂,市场应用前景广阔。

合作方式

技术许可

 

上一条:一种含螺虫乙酯和甲维盐/氟啶虫酰胺的农药组合物及应用

下一条:大豆新品种-吉大豆19号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