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吉大粮方”系列功能农产品——“膨化食品”系列

日期:2021-10-28 点击数: 来源:

成果简介:

膨化/非膨化食品主要目的是以油,低盐和低糖为主要的出发点。选择具有富含矿物质元素和生物功能的农产品作为原料,进行膨化/膨化食品的研发,所有产品根据口味要求另配不同口味(麻辣、香辣、十三香、清香等)的料包。

  1. 高钙类:以麸皮等为主要原料,这款产品富含钙矿质元素、维生素、纤维素等,对于缺钙引起的症状具有显著效果。

  2. 高纤维素类:以麸皮等为主要原料,生产一款富含纤维素、蛋白质、维生素的产品,对于促进消化、提高免疫力等有一定效果。

  3. 高营养类:以粳米等为主要原料,将产品进行膨化处理后,配以不同酱料(如欧洲李酱等)或海藻类提取物*,实现产品富含蛋白质、氨基酸、脂肪酸、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质元素、纤维素、花青素等要求,对于抗氧化、提高免疫力、促进消化等有一定功效。

  4. 特定人群类:以非洲小米等为主要原料,进行膨化处理后,配以茶叶提取物(如藤茶等),实现产品富含高蛋白质、必须氨基酸、微生物、矿物质元素、纤维素和低碳水化合物的特点,对于特定人群,特别是糖尿病人群,解酒人群有特定的效果。

  5. 植物肉类膨化食品:以上述植物肉品类(植物基鸡肉最好),切片后进行膨化处理,配以不同酱料(如沙棘果酱等)或海藻类提取物,实现产品高蛋白质、低不饱和脂肪酸、高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的特点。

  6. 植物基膨化食品:以高钙大米等为主要原料,将原料进行膨化处理后,配以不同酱料(牛肉果酱等)进行口味调节,实现高矿物质元素、高纤维素、高维生素等特点。

    研究团队

    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功能农业团队

    吉林大学公主岭新时代农业产业研究院

    吉林省功能农业工程研究中心

    成果成熟度:

    推广阶段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功能性产品可用于亚健康消费者,也可用于特殊人群市场前景广阔

    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技术入股、技术转让

上一条:“吉大粮方”系列功能农产品——“功能性饮料”系列

下一条:“吉大粮方”系列功能农产品——“调和油”系列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