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中心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疫情期间实验室开放管理

日期:2020-06-10 点击数: 来源:

  各实验室申请开放备案后, 教师和学生每日进入实验室均需网上填写(微信公众号:吉林大学信息化-办事大厅)实验室开放人员进入登记,进入实验室人员需填写纸质表格:值日官制度检查表,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开放使用表。进入人员需穿实验服、佩戴口罩、手套等相应防护装备,不要用戴手套的手触摸暴露的皮肤、口唇、眼睛、耳朵和头发等,手套破损即丢弃、洗手并换上新手套。合理安排实验时间,“错峰”开展实验,避免人员聚集。实验人员要积极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工作,及时将近期行踪、隔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等汇报给所在单位。

  学院对实验室门口、地面等公共部分每日进行消杀,各研究室需对门窗把手、水龙头、实验台面等高频接触部位按学校及学院要求每日消杀不少于2次,每日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实验人员密度原则上不得大于1/2.5 m2有效面积(有效使用面积是指实验室人员足迹可以触及的实验室内裸露地面的面积),人员间直线距离保持至少1.5米。

温馨提示:酒精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品,室内消毒禁止喷洒应采取擦拭式消毒,注意室内通风,务必远离明火、静电,谨防闪点引燃。84消毒液具有一定的氧化性、腐蚀性及致敏性,须稀释后使用。调配使用时,须佩戴橡胶隔离手套,严禁与其他消毒或清洁产品混用,最好不要用于衣物的消毒,应储存于阴凉通风处,远离热源,避免阳光直射。其它类消毒药品请根据其物理化学特点,规范使用。


值日官制度检查表

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开放使用表

上一条:关于印发《吉林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吉林大学实验室安全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实验室及实验项目安全风险评估管理规定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