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行政工作

消防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消防安全 > 正文

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对植物科学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1-02-02 点击数: 来源:

21日下午1点,学校环安督导专家王彦清、实验室管理处李兆阳和西区办公室主任刘占国一行三人对植物科学学院科研平台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学院领导和实验中心相关负责人一起陪同检查。

检查前,专家组在学院四楼410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会上,专家组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特别是疫情期间,有部分研究生留校,要特别注意假期水、电、暖气等基础安全管理工作。专家组提出学院应积极参与实验室管理相关比赛,并指出,学院每年应进一步加大对安全管理工作的经费投入。

会后,专家组对实验室各种登统计、危化品的分类管理、储存保管及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针对生物安全相关问题、生物垃圾桶位置设置警戒线、垃圾实行分类并对应垃圾桶及垃圾袋以及插排及气瓶安全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给予了详细指导和建议。

  检查后,专家组在学院四楼410会议室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认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已有了大幅提升,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提高。学院也将借此契机下大力气更进一步把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实做细,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为师生的实验安全提供全方面保障。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开展假前安全大检查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