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2年在线“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植物科学学院本科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日期:2022-10-22 点击数: 来源:

    为加快新生团体融合、促进班级成员互助,同时缓解同学们疫情防控下产生的焦虑、烦躁等负面情绪,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下,植物科学学院于10月16日下午开展了在线“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本次活动由朋辈心理辅导员付申主持,各班心理委员组织,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目标及预期等,表达了对本次活动效果的美好期望。接着是暖场小游戏:摇摆时钟,让大家的身体和大脑迅速动起来的同时也放松了身心。在各班心理委员的说明及演示下,同学们很快掌握了这项游戏的要领,纷纷投入到其中来。在逐渐热烈的气氛中,会议进行到第二项内容:情绪安慰剂。同学们对自己最近一周的情绪状态打分,并且与近期经常感受到负面情绪的身体部位对话,同学们积极发言,进一步认识到了每个情绪都有其存在的意义,要做自己情绪的掌控者和管理者。紧接着,“不烦躁的理由”活动中,同学们列举了让自己烦躁的事情,接着转换角度,给出不为这件事烦躁的理由。
    在大家的激烈讨论中,会议来到高潮:我的一天。在这个环节中,小组成员按要求尽量详细地列出自己明天的活动与任务(时间跨度),并在小组间简单分享。谈到明天的活动与计划,同学们分享的计划也是各种各样,有计划在宿舍进行体育锻炼的,有制定单词打卡计划的,有准备制作黏土作品的……会议在不知不觉中进入到最后一个环节:我的收获。在这个环节中,团体成员针对今天的主题班会自愿发言,分享自己在情绪管理方法、人际支持等方面的感受与收获。最后朋辈心理辅导员对会议进行总结。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在促进新生团体快速融合的同时,也为同学们构建起情绪交流、疏导的有效平台。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更好地融入集体,坚持不懈地在自我发展的道路上前行,互相支持,共同进步。



相关图片:


上一条:弘扬劳动精神,绽放青春光彩——植物科学学院开展2022年度金秋劳动周实践活动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学生事务管理委员会开展2022-2023学年上学期查课工作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