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弘扬劳动精神,绽放青春光彩——植物科学学院开展2022年度金秋劳动周实践活动

日期:2022-10-22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劳动教育实践,让学生形成健康的劳动价值观,增强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意识,9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潘振、副院长秦建春、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曾光、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高梦玉带领学院学生代表于吉林大学农业实践基地开展金秋劳动周活动。
    活动开始,基地工作人员组织同学们观看农业实验基地的视频介绍,让同学们了解农业实验基地的发展历程、承接的相关活动及取得的各项成就。观看视频之后,基地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无人机进行自动喷洒农药的作业流程,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随后,基地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分发了手套、帽子等工具,带领学生来到田地,在学院副院长秦建春的带领下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秦建春向学院学生介绍作物品种、科系、以及生长习性等,鼓励同学们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结合在一起,更好地理解书本中的内容,更深层次地体会劳动者的不易。
    师生一同体验收获的喜悦,将摘下的白菜、紫甘蓝、萝卜、玉米等放到撰写着“丰”字的篮子里,田地里尽是瓜果飘香。整个过程的氛围温暖,金秋的阳光照在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欢乐和青春的活力。活动结束后,师生拍照留念,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草帽,老师和同学们沉浸在金秋收获的喜悦当中。

    本次金秋劳动周活动有效培养学生的劳动素养与动手能力,让勤奋劳动成为学生的自觉行为。学院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劳动实践活动,深切地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感受到了团结协作、积极劳动的浓厚氛围,并在劳动中磨砺了意志品质、丰富了美好情感、感知了成长与责任。



相关图片: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团员青年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条:2022年在线“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植物科学学院本科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