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05-02 点击数: 来源:

   4月29日12:00,植物科学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参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讲话,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问题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若有战,召必回——记植物科学学院三位退役军人抗击疫情事迹”及“抗疫一线上的战斗堡垒——记植物科学学院学工干部队伍”。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交流了学习的心得。会议由支部书记高梦玉主持。
    会上,高梦玉同志领学学习材料,闫晋珩、张一凡、李志远等同志相继发表个人学习心得。同学们提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也是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的,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学习完毕,师生带着问题、结合责任、围绕信念展开学习研讨。支部一名党员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鞭辟入里,对我们而言,这是巨大鞭策,更是极大鼓舞。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内化于心,为今后的健康成长提供不竭的思想养分和精神动力。”
    通过材料学习以及心得交流,支部同学对于自身的担当与责任有了更深入的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当代青年学生传授了理论和知识学习的一把金钥匙,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要把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学透,在追梦、圆梦的青春征程中知行合一、努力践行,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激励了同学们奋勇拼搏、敢为人先的精神。与会人员表示,疫情当下,更要有更为坚定的理想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青春奋斗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上一条:就业之路,与你同行——植物科学学院开展就业形势分析与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下一条:就业之路,与你同行——植物科学学院开展考研保研经验线上分享会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