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就业之路,与你同行——植物科学学院开展考研保研经验线上分享会

日期:2022-04-19 点击数: 来源:

   近些年来考研热潮席卷全国,报考人数逐年上涨,2022年更是达到457万人之多。为给考研同学提供帮助、指明道路,植物科学学院组织邀请了五位优秀同学为学弟学妹分享考研保研经验。
    首先为大家介绍考研经验的是考取上海交通大学的2018级园艺专业本科生王相龙同学。他从自身经历引入,向同学们强调了考研过程中选择的重要性,并从地域、学校、就业等方面提供了一些择校相关的建议。同时,他指出详尽的规划,自律的品质和始终如一的坚持是考研路上的制胜法宝。王相龙同学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同学们受益匪浅,植科学子定会赓续前行,奋辑争先,不负学院所望、师长所期,谱写植物科学学院辉煌新篇章。
    随后,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2018级植物保护专业本科生李林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保研相关的经验。她首先从把握课堂、重视笔记、考前复习三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日常学习中应培养的优秀学习习惯。之后,李林同学又为大家介绍了她在保研过程中所做的准备与保研的大致流程,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不啻微芒,造炬成阳,诚如李林同学所言,学习是点滴积累的过程,只有在平时以认真严谨的态度面对每一次课程与考试积以跬步,才能笃学不怠行至千里。
    第三位为同学们介绍学习经验的是以433分高分考取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农艺与种业专业的2018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本科生彭加伟同学。他从自身考研成绩进行分析,为大家分享了考研过程中的思考与心路历程,并从单词、真题、模板三个方面提供了大量英语学习的建议,为同学们的学习之路指引方向。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前行路上,也许会和彭佳伟同学一样遇到诸多困难,但只要坚定初心,以青春做注、慨然以赴,方能走在时代前列,不负青春年华。
    随后,直博至吉林大学作物系的逯雅琪同学为大家分享了有关直博与学生工作方面的经验。逯雅琪同学从成绩要求、具体过程、思想准备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直博过程中所积累的相关经验,同时她还在平衡学生工作与自身学习方面上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并祝愿学弟学妹在未来学习生活中能够坚守初心、勇毅前行。
    最后为大家介绍学习经验的是考取吉林大学化学学院的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刘佳迪同学。他另辟蹊径,从考研期间遇到的困难和积累的经验教训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分享。用幽默的语言、严谨的态度为大家讲解了备考期间的学习与解压方法,缓解了部分同学的焦虑,坚定了大家学习的信心。植科学子定会与时代环境同向而行、同频共振,追随初心召唤,以实干精神、担当态度,展现属于我们的青春风采,时代昂扬向上的曲线,即是我辈青年奋斗的生命轨迹。
    鸿志薄云无愧怍,百年饮冰血不凉。考研之路充满艰辛,但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艰难方显勇毅,磨砺使得玉成”,植科学子定会博观约取,厚积薄发,抵达心之所向。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本科生志愿者抗疫纪实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