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本科生志愿者抗疫纪实

日期:2022-04-11 点击数: 来源:

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 刘佳迪

    我叫刘佳迪是18级生物技术的一名大四学生,我的家也在长春,当学校采取措施封校后我家里人很担心我怕做志愿者不安全便劝我回家,但是我这次并没有听父母的话,因为我知道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班长,在学院最需要我的时候我不应该逃避我的责任。作为班长和学院的负责人同时还是大四毕业生,很多时候需要把时间合理的分配,早上七点起床发班级同学的早饭,八点去取156个植物科学学院男生还有三位食品学院同学的抗原自测盒,九点半回收抗原自测结果,十一点半取午饭,下午一点开始看复试材料,封寝以来每天上午的生活都是这样过的,从起床开始就要工作到一点。每天七点起床已经形成习惯了,有时候晚上没睡好真的很难受,但是一想到还有那么多人需要我,就能清醒了。到现在偶尔有一两次可以休息不需要起床的时候,生物钟也会让我强制开机。封寝期间很多工作都讲究实效性所以一开始的时候总是会手忙脚乱的,现在也已经习惯了每天叫所有人去做核酸,挨个寝室检查没人之后我才会下楼,156这个数字也已经成为了条件反射。我认为学院负责人的工作很多时候不仅仅是为了同学们服务,更是希望作为一名大四的学长为学弟和相处四年的同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吧。可以为学习和生活了四年的植物科学学院做出一点贡献我心里真的很开心。
    我仅仅是众多党员和志愿者的一员,不过是承蒙了同学和老师的信任,更多的是那些默默做着工作却不声张的志愿者同学们,以及积极配合我们工作的朝夕相处的同学们,还有每天和我过着同样生活的班长们,正是有了他们,我们才有了战胜疫情的底气。我真正想说的是,很多时候文字往往是片面的,我不过只是植物科学学院的一员罢了,我真切的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我的生活看到身边所有志愿者的辛苦。

2018级园艺专业 马斌

    我是植物科学学院2018级园艺专业的马斌,现在主要担任一公寓植物科学学院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副组长,负责组织协调全院在校同学的核酸检测以及抗原自测等各项工作;我也是一名志愿者,负责为同学们发放饭菜、饮水以及各类防疫物资;同时在寝室封闭管理期间,我还负责全学院以及部分整个公寓的各类材料统计、管理期间学校要求的一些管理方案的设计以及各项资料的整合,积极主动的承担各项工作,做好同学与学校之间沟通的桥梁。
    同时经过与学院老师以及公寓负责老师的协商,我还成功筹措举办了覆盖全校区在校本科生的英雄联盟线上比赛,旨在在寝室封闭管理期间,丰富各位同学的业务生活,同时也能为大家提供一个可以展示自己的舞台。目前这项活动也在顺利的举办当中。
    在此次封闭管理期间,我们所有同学都能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同时积极主动的投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为学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始终坚信,只要我们所有的吉大人同心协力,就一定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一定没有跨越不了的难关!
    吉大加油,长春加油,中国加油!

2019级植物保护专业 王海宝

    我叫王海宝,是2019级植物科学学院植物保护专业的一名学生。由于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原本的校园生活,我们吉林大学于3月14号采取了封校的措施,封校期间同学们的的饮食都需要有志愿者分发,深知身为预备党员的我责无旁贷,我报名并如愿成为了植科一公寓负责人。自3.14号起我就负责让一公寓植科的男生吃上热腾腾的饭,我们也专门成立了志愿小组负责分发食物,一日三餐的时间都不固定,需要随时都让手机处于非静音状态。我需要每天早上六点半就要起来洗漱,等候同学们的早餐并及时将餐送到同学们手中,其中2018级男生共56人,2019级男生共53人,2020级男生共44人,我们都能将餐食算无遗漏的发到每一个人手中。
    平时我也积极开展心理疏导班会,了解同学们最新的心理动向,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总之,非常感谢学院给我这次锻炼的机会,为同学们服务使我感到了快乐和满足,明白了自己的责任感。我也希望我们大家一起相互携手,齐心协力来共度这一场人生的磨练,修炼自己的心性,待解封之时,变成更好的自己。吉林加油!长春加油!吉大加油!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


上一条:就业之路,与你同行——植物科学学院开展考研保研经验线上分享会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各年级召开线上年级大会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