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开展新农科专题讲座

日期:2021-12-02 点击数: 来源:

为加强学生对学科专业的认知,增强专业认同感,121日,植物科学学院于经信教学楼第九阶梯教室举办新农科专题报告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植物科学学院副教授张志华老师,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高梦玉主持本次讲座。

张志华以“农学学科是什么”引题,从狭义、广义两个维度对新概念下的农学学科进行了详实而清晰的阐述,加深了同学们对新时代农业科学的理解与认识。同时,他结合个人求学、科研以及工作经历,并对此进行相关拓展,将个人发展与学科、学院发展相联系,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张志华提出,进入科学高度发达的新时代,传统意义上的农业正不断加速向集约化、精准化、智能化、数据化的“智慧农业”转变。农学学科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农科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从事农业工作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张志华鼓励同学们,欣逢伟大时代,更要奋斗伟大时代,要切实把个人命运与国家、时代发展紧密结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国涉农高校学生的回信寄语,努力做有理想、有志向、有抱负的农科学子,切实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张志华老师的话使同学们认识到,在个人成长过程中不能与学科成长以及时代需求分隔开,而应以后者为“指路灯”,引导个人成长方向,努力推动学科发展与时代进步。

本次讲座内容生动形象而又深刻充实,从多个方面、多个维度向同学们阐释了如今新农科的兴盛发展与新一代“农科人”的远大前程和神圣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讲座之后,更为深切地感受到做为一名农科学子油然而生的重大使命感、责任感与荣誉感。相信同学们将会更加刻苦学习理论知识,在不远的将来积极踊跃投身新农科学习实践与学科建设,为我国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和飞跃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召开2021级年级大会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