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植”手同行,未来可期|植物科学学院组织2021级本科生到学院参观

日期:2021-11-26 点击数: 来源:

新雪初霁,天朗气清。1124日,植物科学学院组织2021级全体新生回学院参观,加深对学院的了解及相关专业的认知。

初入校园,学院党委书记于生宗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已等候在学院办公楼前,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亲切与温暖。一楼大厅,播放着植物科学学院的建设发展成果宣传片,使同学们对学院有了第一印象。

拾级而上,学院教师带领学生参观了学院标准化实验室、水稻人工气候室、植物次生代谢与遗传发育实验室、无菌组织培养室、动植物标本展览室与数码互动显微室,讲解了拟南芥、西红柿等植物的培植过程。在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下,同学们纷纷拍照并与老师进行探讨,对新农业、新农科有了一定了解,并认识到身为一名植科人更应为国家农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行进途中,同学们认真参观学院文化走廊,了解到学院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所做出的卓越贡献,了解到以“校十佳大学生”“校自强自立大学生”为代表的优秀学长学姐们先进事迹,立志刻苦学习,续写植科学子的辉煌成绩。

在植物科学学院梦工场,王成老师在为大家讲解了智慧农业梦工场、大学生生物农业创新团队、新型农业器械与信息化农业,为大家的创新创业梦想助力。

在学院实践教学基地“鱼菜共生”项目点,副院长韩俊友为大家讲解“鱼菜共生”项目建设现状、优势和发展前景,通过现场教与学,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坚定了在植物科学的沃土上孜孜以求,扬帆远航的信念。

最后,全体师生在学院办公楼前合影留念。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学院和学科有了更深刻、全面的了解,还使同学们坚定了努力学习、无悔青春的信念。希君生羽翼,一化北溟鱼,愿2021级新生扬鞭策马,筑梦吉大。



学生感想:


植物科学学院1班潘显怡

 这次回植物科学学院的短短行程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感触。

微观世界下的细胞让人感到一种生命体独有的神秘,各式各样的植物、动物标本,让我在感叹生命的多姿多彩的同时,忍不住想要去了解,想要去探索。除此,在楼道里看到的优秀学长学姐也令我心生崇拜。回院一趟,也让我对农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唐太宗曾说:“食为人天,农为正本。”现在,农学已不是简单地代表种地,我们还要解决如何种好地,如何解决农业生态危机等问题。另外,作为“植物人”,我们还要处理好人和植物、人和自然的关系,无疑,这还需要一代一代“植物人”共同努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植物科学学院2班李䶮

参观和平校区感想

 11月24日,学校组织我们2021级新生前往和平校区回院参观,前后分别参观了标本室、实验室、样品室、梦工厂和鱼菜共生大棚等,行程结束后,我回忆起在和平的所见所闻,感想颇深。此行让我深感当今植物科学发展兴盛。印象中的植物科学,无非是面朝黄土背朝天,在泥土中摸爬滚打,学成后大多也只能“躬耕于南亩”,灰头土脸。然而当我见到学院标本室精美的标本、实验室齐全的实验设备、样品室一字陈列的转基因培养皿、梦工厂先进的物联网及机器人试验样品和大棚中精简而实用的大棚管理系统后,顿觉如今的植物科学已经远远超越了人们的普遍想象。

 我们植科人已能够并正在站在前沿科学研究的立足点,联系其它学科,推动植物科学的发展,亲手描绘植物科学的前景,为乡村振兴以及国家粮食安全等多个重要领域作出贡献。今后,我相信植科人会继续遵循“固本开源,参天尽物”的院训,继续大步向前。而我也会更加努力学习,汲取知识,争取早日为国家社会的发展做出我力所能及的贡献。

植物科学学院3班王恒

观和平植科院有感  

今者中国,以农为本,农强亦是国需,故吉大植科院之所立,实乃顺天应人之作,现其功绩已不可同日而语。

予于辛丑年己亥月丙子日,历时良久以至之。坐而观之,夫和平盛状,落于长春西北处。长春者,古夏谓之曰西都,曾为天下繁荣之地,扶临四海,举世仰慕。更兼有四通八达之势,扼黄河而望泰山,纵横南北,横跨八方。是日也,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余携吕、李二小生,尾王师以览之,其间科技之先进,师生之优异,成就之斐然,吾等弟子无不啧啧称奇、瞻望咨嗟。须臾之间,日已上三竿,余且归且顾,千头叠万绪,脉脉不得语。  

昔者奉天地,狼卧华夏北,近生侵华事,神州不复存。以是醒中华,英雄前后继。共和大一统,重入崛起路。生于龙兴地,育我华夏族。立于和平区,责任顿在肩,强农破卡脖,植科学子志。担当国之大,屹立民族林。昂首入新朝,万里共今朝!

植物科学学院4班安家瑶

今天学院组织同学们参观了和平校区。在这一上午的参观中,我对本学院更加熟悉,也对植科各专业有了新的认识。参观过程中,在老师尽职尽责的讲解下,我欣赏了到学长学姐们的各项活动成果,也被标本室里栩栩如生的昆虫植物所吸引;在“鱼菜共生”基地,我了解到生态农业发展的新方向;在展示墙前,资历丰富的老师们让我为学院所自豪,学长学姐们的事迹更是使我受到鼓舞。此时此刻,我已经迫不及待在这美丽的和平校区施展一番,为植物科学学院增光添彩。和平校区,我们明年再见!


上一条:和平校区首届创客大赛圆满举行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