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弘扬劳动精神 传承五四薪火——植物科学学院开展“五一劳动周”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主题活动(一)

日期:2023-04-28 点击数: 来源: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劳动教育“入脑、入心、入行”,增强学院学生尊重劳动、甘于奉献的意识,4月27日下午,植物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前往农业实践教育基地开展“五一劳动周”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作物学系教授李景文组织学生在智慧农业梦工场观看农作物播种、秋收等相关视频,为学生讲解农作物分类、农机具发展史、农机具在播种及秋收时的应用,并对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随后,实践基地工作人员为学生分发手套、播种器等一系列工具,带领学生前往实践教育基地。在基地内,李景文教授实地介绍了垄台、垄沟、土壤肥力梯度方向及试验田小区分区的方法,鼓励在场学生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结合在一起,更好地理解书本中的内容,更深层次地体会劳动者的不易。介绍完毕,李景文教授亲自示范播种器的使用,并手把手教学生如何高效播种。师生一同体验播种的喜悦,将一粒粒希望的种子播撒在肥沃的土地上。整个过程氛围温暖,承载着梦想的种子在明媚春光的照耀下悄然生长。活动结束后,师生合影留念,师生沉浸在耕种收获的喜悦当中。

       本次劳动教育实践主题活动有效培养我院学生的劳动素养与动手能力,让学生在劳动中成就价值,深切地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共同奏响了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的时代强音。


上一条:弘扬劳动精神 传承五四薪火——植物科学学院开展“五一劳动周”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主题活动(二)

下一条:传承五四精神 凝聚青年力量——植物科学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朗诵比赛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