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各年级召开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日期:2022-12-23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考风教育,严格考试管理,严肃考试纪律,营造文明、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提高学生的道德修养和思想素质,12月20日—22日,植物科学学院各年级召开考风考纪教育大会。会议由2019级、2020级辅导员曾光,2021级、2022级辅导员高梦玉主持,各年级全体本科生线上参会。
    会议围绕《吉林大学本科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吉林大学本科学生线上考试违纪处理办法》以及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期末复习、疫情防控三个方面展开。各年级辅导员就《吉林大学本科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中关于考试违纪部分条例进行解读。针对即将到来的部分线上期末考试科目,详细解读《吉林大学本科学生线上考试违纪处理办法》,让全体学生对线上考试纪律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强调,大学生要提高对考风考纪的思想认识,考风考纪关系到学生的道德素养和规矩意识,关系到社会的公平正义。优良的考风不仅有助于形成良好的考试习惯,正确发挥考试的价值,更是有助于形成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优良的考风需要全体同学共同去营造、维护。考试纪律是对考试行为的规范和约束,是对考试违规行为的惩处依据,大学生要对考试纪律心存敬畏之心,要把考试纪律作为底线,坚决不能触碰。要求同学之间要相互监督提醒,要把问题扼杀在摇篮里,要敢于向违规违纪行为说不,树立正确的荣誉观,对待考试要放平心态,坚决杜绝通过非正常途径提高成绩、参与评奖评优。

    此次考风考纪教育大会对于端正学院学生考试态度、坚定学生的考试信念、确保诚信考试起到了积极的教育作用。“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希望学院全体学生时刻保持勤奋努力的学习态度和诚实守信的做人品格,自信地迎接每一次挑战。


上一条: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时代使命——植物科学学院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一)

下一条:关于2022年度吉林大学“太平奖(励)学金”推荐人选的公示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