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举办民族文化节活动

日期:2022-11-11 点击数: 来源:

    为增进学生对各民族文化的了解,筑牢民族团结的基石,11月5日下午,“民族文化节”活动在和平校区梦工场举办,植物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学院各民族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来自贵州的苗族学生刘园园采用普通话与苗语结合的方式演唱了一首《我在贵州等你》,歌声宛转悠扬,引领同学们“走近美丽贵州”的同时也缓缓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植物科学学院合唱团带来合唱《如愿》,深情动人的歌声、美妙的旋律、温暖的歌词让同学们沉浸其中,活动氛围也渐入佳境。
    进入游戏环节,同学们跃跃欲试,纷纷举手抢答,气氛热烈。最后,答对的同学获得了由学生会准备的精美小零食,大家脸上都浮现着灿烂的笑容。“听歌识曲”环节中,主持人随机播放少数民族歌曲,在歌曲停下之后同学们举手抢答。一曲曲富有特色的民族歌曲中,同学们感受多样民族文化的魅力,让同学们在欢乐中对各民族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在“争做民族文化宣传大使”手绘环节,同学们自行组队,在素描纸上绘图并用民族文字写下有关宣传民族团结的语句,一幅幅生动的作品展示在同学们面前。不同的绘画内容和文字,都鲜明地表达了同一个主题——民族团结。最后,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同学们品尝了各民族的特色美食,“民族文化节”也在大家在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民族文化节不但为学院学生提供了展示本民族的文化和特色的平台,更让各民族学生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和情谊,增进了各民族学生文化交流交融,有力促进各民族学生团结。



相关图片: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开展2022年度入团积极分子培训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举行第十七届学生组织换届大会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