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就业之路,与你同行”——植物科学学院就业分享会(四)

日期:2022-05-15 点击数: 来源: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这个生机盎然的季节,毕业的脚步声悄然而至。植物科学学院为培养学生求职意识,扩大研究生就业面,建立择岗择业观念,了解就业形势,熟悉专业对口单位,掌握应聘技能,学院于2022年5月13日晚6:00,举办了第四期优秀毕业生代表线上分享会,分享会有幸邀请了三位即将毕业踏上工作岗位的优秀研究生代表参加,并针对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就业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会议由植科院研究生辅导员邓松老师主持。

  拟就业于吉林大学本科生辅导员的冯振宇,针对个人的求职经历分别就报考辅导员的条件、辅导员考试流程、如何选择工作、如何保持好的心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建议同学们要合理的利用在校的宝贵时间,多参与理想岗位的实习实训,充分了解岗位工作性质,为自己日后的工作选择做好铺垫。在分享的最后,他以“夜色难免微凉,前行必有曙光”为结束语告诉同学们,找工作是持久战,在求职过程中需要树立正确的求职心态。

  拟就业于云南省定向选调生的江俊峰,主要从判断是否适合报考选调生,选调生工作性质、岗位选择、备考方法等多项同学们关注的热点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释。他建议同学们在前期岗位选择的过程中,要充分考量自身情况,根据各个省份的岗位求职竞争情况和就业形势,从而确认就业方向。

  拟就业于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的王腾,根据自身的求职经历,讲解了自我认知与就业选择、就业准备、简历填写、如何充分利用学校就业平台找到相关就业信息等干货内容进行细致讲解,为同学们提供了公司企业方向求职的优秀案例。他建议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主动出击,勇于尝试,保持积极的心态,发现自身不足的同时,努力在面试实战中掌握和总结经验。

  分享会后,邓松老师简单对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并针对分享内容,鼓励同学们在学校的大平台下,多努力多尝试,不断充实自己的羽翼,为自己将来的就业求职赢得更多的机会。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