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日期:2022-05-12 点击数: 来源:

   五月的鲜花开满人心,和着春潮,伴着夏韵,在花海灿烂夺目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的美好时刻,这100年风雨兼程,日夜非凡,无数革命先烈们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用他们的热血换来今天的美好中国。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员们更要牢记21世纪我们的使命,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时代性与先进性,决不让胸前的团徽褪色。
    植物科学学院团委号召各基层支部组织观看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正如总书记所说,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同时,总书记也给共青团提出了几点希望: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本次会议引起了学院广大团员的热烈讨论。其中2021级的郭璞说:“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光荣且伟大的日子,身为共青团的一员的我是如此的骄傲。因为我深知这100年的路程,兼顾着不只是困难,更是无数个五四青年革命先烈们开创出来的一条自强不息,繁荣昌盛的道路。”2021级张乃元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吉林大学的青年学子更应响应党的号召,提升自我,为人民,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就业之路,与你同行”——植物科学学院就业分享会(四)

下一条:就业之路,与你同行——植物科学学院开展就业形势分析与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