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爱心凝聚力量 真情托起希望

日期:2021-11-17 点击数: 来源:

近日,植物科学学院师生通过多种途径为学院2018级植物保护专业李林同学组织了爱心募捐活动,用真情谱写了一曲大爱无垠的乐章。

李林的父母都是普通农民,家庭生计基本依靠父亲的体力劳动来维持,生活条件较为拮据。但李林始终乐观面对生活,努力刻苦学习,三年来学科成绩均位于专业第一,并于今年9月成功获得推免资格。日常生活中,她热心善良,总是尽力帮助遇到困难的同学,同时,她还在课余时间以做家教的方式来减轻家庭负担。

2021年10月,李林的父亲确诊为直肠腺癌。沉重的医疗费用使本就贫寒的家庭债台高筑,对于后续治疗其家庭亦是束手无策。即便如此,李林也没有向学院寻求帮助,而是选择与家人默默承担。

11月初,辅导员在与李林谈心谈话时无意间得知了其父亲患病一事。得知这一情况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党委书记于生宗院长都兴林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为李林送去关怀。并号召全院师生奉献爱心,为李林捐款。领导班子带头,各党支部迅速行动,许多党员同志在通过其他方式捐款后,又再次捐款;2021级本科一班主动捐出班级班费;学院部分校友也纷纷献上爱心。目前,学院已筹得爱心捐款4.44万元,并直接交给李林及其家人,用于李林同学父亲的后续治疗。

当前,正值学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此次爱心捐赠既解决了学生的实际困难,也是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生动体现。相信,学院师生员工无价的爱心定能助陈林同学早日渡过难关,迎接生活美丽绽放。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院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