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术信息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丛枝菌根共生与作物氮磷养分高效

日期:2022-08-17 点击数: 来源:
教授名称 陈爱群 时间 2022年8月17日,19:00
地点 植物科学学院(College of Plant Science)二楼小会议室(主会场)

学科交叉与卓越团队系列报告——第十一讲

 

报告题目:丛枝菌根共生与作物氮磷养分高效

报告人:陈爱群 教授

报告人简介:南京农业大学资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21年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和江苏省“333 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 201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资助计划,博士论文入选2011年度全国百籍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研究方向是菌根共生的分子调控和资源化利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资助1项,教育部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者专项资助1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作为研究骨干参与“十三五”、“十四五”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部转基因重大专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等国家级科研项目多项,研究工作主要包括解析丛枝菌根共生促进作物生长和养分吸收的分子调控机制,以及菌根菌生物肥的研发。研究成果以第一或通讯(含共同)作者在PNAS、Plant Cell、New Phytologist、Plant Physiology等国际如名期刑发表。

 

时间:2022年8月17日,19:00

地点:植物科学学院(College of Plant Science)二楼小会议室(主会场)

腾讯会议号:386 706 090

热烈欢迎老师和学生们聆听交流!

上一条:我的科研20年——从分析方法到商品化便携式仪器的研究总结与思考

下一条:大豆基因挖掘与定制化育种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