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术信息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弗罗里达大学何振立教授应邀来植物科学学院做学术报告

日期:2018-06-13 点击数: 来源:
教授名称 时间
地点

2018年6月12日14点整,在热烈的掌声中美国弗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教授,国际刊物“Commun  Soil  Sci  Plant  Anal”、“Environ  Agric&Food  Sci”编委何振立教授在吉林大学和平校区图书馆3楼会议室进行了题为《Smart  Nano-Delivery  Systems  for  Enhancing  Use  Efficiency  of  Pesticides  and  Fertilizers》的精彩讲座,为大家带来了丰富的学术前沿知识。讲座由植物科学学院席景会副院长主持,植物科学学院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此活动得到了西区科研办的大力支持。
      讲座从弗罗里达大学开始,何教授给大家介绍了弗罗里达大学的有关情况,紧接着介绍了纳米传输材料的研究现状以及纳米传输技术如何在肥料和农药方面的应用。何教授说从构思纳米传输材料在农业上的应用到实际可供应用纳米材料的制备成功,历经了五年,这其中经过了多少次尝试才最后得以成功。然后教授对纳米材料如何运输肥料或农药并靶向释放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对纳米传导技术有了初步的了解。教授用专业而不失幽默的方式讲解,引起同学和老师们极大的兴趣,最后植物科学学院的老师和学生积极发问,与何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讲座也在大家的讨论声中圆满结束。
      何教授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也拓宽了大家今后的研究思路,再一次证实科学研究需要脚踏实地、严谨认真。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学术报告(201805)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学术报告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