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谋实招、干实事、求实效—植物科学学院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领题调研工作

日期:2023-04-27 点击数: 来源:

为推动落实好学校党委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的要求,按照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4月26日下午,植物科学学院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学院领题调研相关工作。党委书记于生宗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参会。

会议首先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明确领题调研题目7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将就“学院各科研团队高层次人才需求”“如何建设以作物学科群为主体破解学科评估难题”“如何提升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和数量”“如何规范实验教学中心职能、理顺实验员岗位职责”“如何带动部分老师参与到现有项目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开展调研”“如何科学化制定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学院机关科室作风建设薄弱环节”开展领题调研。

会议最后,于生宗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科学运用调查研究解决学院高质量发展难题。一要坚持深入基层,实事求是开展真调研,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带着问题有针对性地深入基层一线,在听真话、察实情上下功夫,提高调查研究的精准性。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推动问题解决。要紧紧围绕制约学院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影响学科评估成绩的根本性问题、师生普遍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细致地察实情、摸实底,切实找到解决矛盾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三要坚持系统观念,与各项工作整体推进,使调查研究工作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现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统一。

 

上一条:科技赋能 抢抓农时—记植物科学学院各科研团队春播工作开展情况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召开2023年度春季学期安全工作会议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