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08 点击数: 来源:

11月8日,植物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于生宗主持。

会上,于生宗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并结合个人学习情况带头作交流发言,强调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要深刻领悟“三个务必”“三件大事”“六个必须坚持”“中国式现代化”“五个必由之路”等关键词,用学习成果指导学院各项工作。

党委委员、行政副院长刘铭表示,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努力提升政治自觉,坚决把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到行政工作各方面;要努力提升情感自觉,充分了解家长、学生和社会需求,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行政工作;努力提升行动自觉,不断优化师生关怀和服务保障体系,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

党委委员、副院长秦建春表示,涉农专业的老师要紧跟国家战略需求,切实将专业所学与“三农”问题紧密相连,力争在“卡脖子”问题上集体攻坚,寻求突破。

党委委员曹宁表示,作为一流大学农业类学科的教师,要进一步发挥课程思政如盐入水、润物无声作用,开拓学生视野,增强学术自信。在外事工作中厚植民族自信和家国情怀,继续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

实验中心教工联合党支部书记王洪预表示,作为亲历了脱贫攻坚的基层科研工作者,深刻感受到国家政策对农民生活条件的改善,接下来将会把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中,继续在田间地头践行乡村振兴的神圣使命。

于生宗对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院师生中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深入开展学习。二是要学以致用,担当作为。班子成员要始终把学院事业发展放在心上,结合今年教职工谈心谈话反馈的意见建议,紧盯分管领域、抓住主要矛盾、多措并举,切实解决好师生关注的问题。三是要凝心聚力,抢抓机遇。锚定科研成果 “顶天”“立地”要求,在解决生物育种、粮食安全、黑土地保育等“卡脖子”问题上贡献更多吉大智慧,持续做好乡村振兴、校地合作等工作。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牵头组建学科交叉卓越团队—开放、交叉、合作、共赢

下一条:生而逢盛世,奋进正当时—植物科学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