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生而逢盛世,奋进正当时—植物科学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日期:2022-11-01 点击数: 来源:

10月31日晚6时,植物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青年教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学院党委委员、22名青年教师、学院机关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于生宗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潘振同志对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创新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等相关内容进行领学。

会上,参会青年教师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感悟。

学校样板党支部负责人、植物保护系张祥辉副教授: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用3件大事、16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阐述了近十年的发展变革,这些彪炳史册的历史胜利,都离不开党的核心掌舵领航。作为党员教师,必须高举旗帜,紧跟党中央核心。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教师,我会继续坚守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和勇气做好本职工作。

党员发展对象、作物学系胡兰娟副教授: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我强烈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信自强。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我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课堂,在科研工作中我将利用好学院现有资源,多交叉多创新,力争更好的科研成果。

入党积极分子、基础生物学系左泽乘副教授:学习二十大报告印象最深的是“新征程”,跟随习近平总书记一同回顾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感自己成长在了最好的时代。作为青年教师,我会牢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同时也会注意提高自身综合素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会上,都兴林院长与参会青年教师分享个人经历,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党的二十大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二十大,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我们都要把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当作一项重要工作;二是“生而逢盛世”,我们的国家进入了新征程,我们学院的发展也踏上了新征程,我和班子成员会竭尽全力为青年教师提供发展的空间和平台,希望学院青年教师珍惜现有的发展机遇;三是“奋进正当时”,青年人有朝气有想法,要保持对科学的热爱,学习老专家勤恳付出的精神品质,努力奋斗!

会议的最后,于生宗同志结合青年教师发言情况作总结,他强调:一是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会议精神,报告对青年人给予深切期望,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出要求,把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强国放到了国家的战略高度。二是作为高校青年教师,要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善于将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融入到育人全过程。三是学院青年教师生而逢盛世,奋进正当时,要勤勤恳恳教书、踏踏实实做科研,尽快成长为“顶天”“立地”的中坚力量。

会上,学院相关党委委员还对青年教师关于个人发展提出的具体问题做解答。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吉林大学西区服务中心为植物科学学院秋收保驾护航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