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日期:2022-10-17 点击数: 来源:

2022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植物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校内外师生,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同收看大会开幕式,全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谢忠雷教授 农业资源与环境教工党支部书记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共产党员,我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要下更多的功夫把总书记报告的精神实质掌握好、领会透,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及为谁培养人”这个重要问题,用二十大精神引导和激励学生,向本专业学生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学生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的意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学生培养成为新一代环保工作者。在所有环保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让我们国家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在新一代环保工作者的积极参与下使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王洪预高级工程师 实验中心教工联合党支部书记

16日上午,我全程收听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盛况,心情非常激动。尤其报告中提到关于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部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已手中。”作为一名从事农业生产、农村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的老党员和支部书记,我倍感荣耀与鼓舞,也深知肩负的责任重大。奋斗是人生最亮丽的底色,没有躺平等来的辉煌,只有奋斗拼来的精彩。接下来,我将时刻牢记党的教诲,立足自身专业,深耕农业生产研究和实践,自律向上,砥砺前行,接续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农业农村工作研究者。

刘金亮教授 植物保护系教师

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农业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指明了前行的方向,明确了战略的重点。攻坚农业核心技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是我们努力奋斗前行的动力,在作物育种与改良、作物高产与优质、作物有害生物绿色防控、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生态系统多样性等方面,还有大量的核心科技需要我们去攻关,尤其是某些技术受到西方国家的牵制,这就更需要我们投身到现代农业发展的事业中,勇挑新时代农业发展的重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以自己的专业素养维护国家的尊严和核心利益,“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 “新农人”。坚守 “国之大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教书育人,扎扎实实干好乡村振兴工作,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做到知农事、懂农情、解农忧,用知识、文化和信念深耕脚下沃土,将强农兴农的使命扛在肩上,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建设农业强国不懈奋斗、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唐明祥正高级工程师 实践基地联合党支部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接地气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我深感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体现了党的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精神,更加体会到永远跟党走的自信!作为高校最基础单位负责人带领全体同志建设好基地服务好师生是自己本质工作!最重要的一点是要紧盯目标,干字当头,以钉钉子精神抓细抓实抓紧抓快各项工作,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只有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才能更好地服务师生,保障好学院的实践教学教学和相关科研工作。

许琳莉 党委办公室主任、机关科室教工党支部书记

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情万分激动,斗志满满。中国共产党人以不忘来时路的初心,厚植为民情怀,党中央和总书记时时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深刻展现了“民重千钧”的内涵。作为高校基层行政人员,我们要坚定理想、坚守信念,更好领悟和使用马克思主义;明确任务,把握重点,更加坚定和维护党的领导。从我做起,坚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新任务新要求,努力做到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要求,“干”字当先,“实”字为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把全部精力用在全心全意为学院师生服务中,为学院中心工作添砖加瓦。

郑美慧 2022级作物学专业博士

我全程收听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内心十分震撼,我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自豪,我为身在祖国而感到骄傲。报告提及“少年强则国强”。这是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和要求,更是我们全体共产党员必须履行的庄严承诺。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党员,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振奋,也知道担负着重大责任。而拼搏就是青春最亮的背景,不存在躺平得来的光彩,唯有拼搏拼出精彩。在人生新征程上,我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信仰为指引,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积极投身到学习生活实践中来,努力成为优秀共产党员。

扎西卓玛 2019级农学本科生

1016日上午,学院组织我们统一观看的了二十大的开幕式,看完之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再一次感慨我国发展速度之快,人民的凝聚力之高!在二十大的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在党的带领下,我们这五年来的成果。回首过去的五年,我党迎来了一百岁生日,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展望未来的五年,我们势必会继续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我们认识到,只有跟着党走,才能建设好祖国!我们会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志存高远,学求博深,求实创新,励志图强,在这片白山黑水的土地上,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





上一条:早筹谋 抢农时 保科研 喜丰收——记植物科学学院圆满完成秋收工作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党委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束